首頁 要聞 綜合

心繫台灣 AIT主席:我們站在一起

2024年4月3日,日本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左二)在沖繩那霸的縣政府出席災害應對會議(STR/JIJI Press/AFP)
2024年4月3日,日本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左二)在沖繩那霸的縣政府出席災害應對會議(STR/JIJI Press/AFP)

【記者吳旻洲、趙彬/連線報導】花蓮近海發生規模7.2地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昨(3)日表示,希望台灣人民一切安好,美國身為台灣非常要好的友人,心繫台灣人民,尤其在這種災難時刻,「我們是站在一起的」。

目前在台訪問的羅森伯格3日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羅森伯格致詞時表示,台灣3日早上發生大地震,希望大家都平安,也希望很快能夠從正在進行救災的台灣緊急救災隊那邊獲得好消息,尤其是在花蓮地區。

她表示,身為台灣非常要好的友人,特別是在發生地震災害的時刻,「我們是站在一起的」,希望大家安好。

日本首相:隨時向台提供援助

4月3日上午,台灣發生強震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官邸舉行的會議上表示,了解到台灣發生強烈地震,遭受很大損失,「日本政府正在收集相關資訊,將採取一切可能的預防措施」,並對台表達慰問之意,表示將應要求立即向台灣提供援助。

岸田說:「我們非常感謝可貴的台灣朋友在東日本大地震以及能登半島地震期間給予我們的溫暖支持。我們隨時準備提供必要的支援。」

官房長官林芳正在上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地震發生後,在首相辦公室的危機管理中心即刻設立了聯絡辦公室,盡最大努力應對事態。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全力應對,將繼續收集信息,了解受損情況。」並表示,截至目前還沒有收到日本人在台灣受到傷害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