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台北爆滿 企業高層讚正能量

2024年4月6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連演兩場,場場爆滿,票房早已售罄。圖為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龔安妮/大紀元)
2024年4月6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連演兩場,場場爆滿,票房早已售罄。圖為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龔安妮/大紀元)

【台北記者站/報導】2024年4月6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連演兩場,票房售罄。知名企業家爭相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觀賞神韻演出,包括前廣達總經理暨知名生技醫療器材領域創投基金美登創業投資(Amed Ventures)董事長王震緯,以及前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亞太印尼區前總裁Rick Gouw都攜家人前來觀賞。

廣達前總經理:神韻展現中國文化的善

廣達前總經理王震緯偕女兒觀賞神韻演出。廣達前總經理王震緯偕女兒觀賞神韻演出。(記者陳語焉/攝影)

王震緯已經三度觀賞神韻,他表示,「演出展現中國文化裡善良的一部分,美的一部分」,「也跟目前中國的現狀做了一個很大的對比,因為它(中共)現在跟真善忍完全是對照(相反)的。」

男高音古韻的歌曲《人心攔》讓王震緯感到回味無窮,他欣賞歌詞「救人不難,人心攔」的內涵。王震緯以《孫文學說》自序中的經典話語解釋,「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則反掌、折枝之易,亦無收效之期也。」他強調,「就是你一定要相信!」、「這是一樣的,信仰產生力量,行動才有成功!」、「產生好的、善的力量,為善的力量!」

觀賞神韻除了寓教於樂、提升靈性頻率之外,也可以幫助淨化整個世界。王震緯讚佩神韻十數年巡迴世界,不畏中共打壓艱難播撒佛心的種子如一日,「應該要想辦法把真善忍的精神或理論擴充,能夠讓更多人體會到。」

王震緯尤其對節目《大圓滿》深有共鳴,「因為不管是哪一個宗教,人跟神的中間應該都會有(神性)的關係存在」,「佛陀或者菩薩下來,大家能夠非常平安,然後都能夠向佛。中間有很多的挑戰,到最後的話都能夠(圓滿)。」

他表示,儘管不是每個人都能藉由修行脫離生死輪迴,「但至少有一點可以,可以在你的心裡種一個佛法的種子」,「就是總是存著善良的心,這個就是佛心。」他相信,「只要有這個佛心,有這個善良的心,慢慢的人一定會變好,人的命運會變好,這個世界也會變好!」

票券金融公司副董事長:神韻一切都是上上之選

票券金融公司副董事長莊榮芳觀賞神韻演出。票券金融公司副董事長莊榮芳觀賞神韻演出。(記者吳旻洲/攝影)

票券金融公司副董事長莊榮芳表示,「從舞劇的角度來看,觀看神韻的過程很享受、很不錯,也很傳統,我覺得舞蹈演員的服裝、舞蹈、舞台演出都是上上之選」,「而且這個舞蹈有很深層的文化意涵,透過傳遞中華傳統文化的方式,有種把傳統文化又找回來的感覺。」

莊榮芳說,「我覺得神韻故事背後,都有一個共同的理念,就是人是追求正義、追求善良、追求美好,代表人性對真善美的追求是永遠不變的。」他認為,「現在社會大家都已經忘本了,忘記自己是從哪裡來的,忘記自己的傳統文化。」

看完神韻後,莊榮芳覺得自己獲益良多,「做人的目的就是要盡量幫助別人」,他不僅想推薦給其他朋友,也希望下次能帶小孩來一同觀賞。

醫藥大廠前印尼區總裁:神韻演出充滿光明、積極

製藥大廠AZ前亞洲印尼區總裁Rick Gouw與妻子觀賞神韻演出。製藥大廠AZ前亞洲印尼區總裁Rick Gouw與妻子觀賞神韻演出。(記者陳語焉/攝影)

醫療製藥龍頭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亞太印尼區前總裁、新加坡裔的Rick Gouw二度觀賞神韻。他讚賞神韻傳達的價值,「《餐館》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人都應該給自己立一個較高的標竿,他裡面展現『勤勉』的價值觀」,「其他節目還有與人為善、家庭維繫、人飢己飢的內涵,這些都是非常好的價值觀!」

Rick Gouw強調身心靈和諧的重要性,「其實(療癒)起於心,如果一個人心態正向、積極,生活作息與模式就會好,因此就不容易生病」,「神韻就是很積極正向的演出!」他解釋,「演出中充滿許多光明、積極的元素,觀眾是可以看到、感受到的,因為裡面非常多的能量,正面積極的故事等等。」

Rick Gouw鼓勵大家前去觀賞,「一定要來看,不管你相不相信宗教,是不是信徒,一點都無所謂。」最後他讚佩,「這個演出很棒!除了是個視覺饗宴,還很正面,非常積極」,「而且看完,你會對自身擁有的文化背景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