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補習班未登記 童遇火災爬窗

2024年4月7日,安徽合肥一補習班樓下發生火災,學生爬窗逃生。(網路影片擷圖)
2024年4月7日,安徽合肥一補習班樓下發生火災,學生爬窗逃生。(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4月7日,安徽合肥一補習班樓下發生火災,至少1死11傷。事發時,學生爬窗逃生。

7日,網傳影片顯示,安徽肥東撮鎮一補習班樓下起火,現場多名學生為了逃生爬窗戶,還有不少學生逃生後,臉上、身上、手上都被燻黑,有的學生則是臉和手都被燒傷,有人拿電話讓他跟家人通電話。這些孩子年紀不大,應該都是一些小學生。

當日深夜,合肥發布肥東縣通報稱,事發時間為7日晚間6時09分,肥東縣撮鎮中心街一民房一樓樓道雜物間雜物起火,導致1人死亡,11人受傷。目前房主及相關責任人已被抓,但通報沒有提及補習班起火及死傷人員的身分。

網友:補課把孩子補沒有了

當地知情網友透露:「我們鎮上的,幾乎都是我家寶寶學校的,我家在其它的地方補課,晚上知道這個之後,瞬間想開了,學習隨她了。」、「我剛好在合肥安醫附屬燒傷科。昨晚6時多親眼看到送來十個孩子啊,看得我心都痛了,特別嚴重,祝寶貝們早日康復。」

其他網友留言說:「天哪?都是孩子們啊!心痛,這種事心好痛受不了了。」、「補課把小孩子補沒有了!這個是一種什麼樣的心痛!!」、「希望管管吧,肥東文一名這邊小區到處是飛線電瓶車充電,樓道堆滿了雜物全是易燃品!」、「雜物怎麼會自己起火呢?不要避重就輕。」、「可憐的孩子,手燒成了這樣。」、「合肥還想瞞報。」

附近一商戶對陸媒表示,補習班的孩子都已全部救下來,有孩子受到驚嚇。當地鎮政府工作人員稱,該補習班不屬於正規補習班,是類似於私人辦的學生輔導作業的小課堂,有學生燒傷情況,已送醫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