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亞錦賽 「麟洋配」28分鐘晉8強

李洋(左)、王齊麟(右),圖為資料照。(Morgan Harlow/Getty Images)
李洋(左)、王齊麟(右),圖為資料照。(Morgan Harlo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亞洲羽球錦標賽11日進行各組16強賽事,我國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就以21:11、21:14擊敗泰國搭檔蘇柏(Supak Jomkoh)/吉丁努蓬(Kittinupong Kedren),挺進8強。

世界排名第10、並且已經取得巴黎奧運門票的李洋/王齊麟,此役對上世界排名第23的泰國搭檔蘇柏/吉丁努蓬,雙方賽前生涯曾交手過4次,全都由「麟洋配」以直落2獲勝。

據中央社報導,2組人馬再度碰頭,戰況如出一轍,首局開打,「麟洋配」靠著快速輪轉,幾乎前3拍就有搶分機會,很快就打出11:4攻勢進入技術暫停。短暫休息過後雙方分數越拉越大,「麟洋配」最多以18:8取得雙位數領先,輕鬆以21:11收下首局。

第二局李洋/王齊麟表現依舊強勢,開賽後就取得領先,同樣再以11:7搶先進入技術暫停;休息過後「麟洋配」再靠一波7:1攻勢順利拉開比數,如願以21:14拿下比賽勝利。

王齊麟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雖然已取得奧運資格,但現在還是要靠每一場比賽來改進缺點,目前身體狀況還算不錯,就是要把狀況維持好,要有穩定的表現才有機會在奧運闖關成功。

在女子單打賽事方面,尋求衛冕的我國好手戴資穎,對上世界排名第13的大堀彩,雙方交手過11次,戴資穎以10勝1敗占上風。

膝蓋傷勢還未痊癒的戴資穎,左膝貼著厚厚的貼紮保護,但開賽之初依舊表現搶眼,7:6領先時連得5分稍稍拉開比數,不過大堀彩蠶食分數,追到18:18平手。

戴資穎靠著2次精彩小球取得20:18的局末點,沒想到連續發生主動失誤,讓大堀彩趁勢連拿4分,反倒以22:20逆轉拿下首局。

第二局,雙方在3:3平手後,大堀彩連拿5分拉開比數,此後就沒有落後過,戴資穎雖極力追分,但看得出來膝傷帶給她不小麻煩,不但啟動速度變慢,在場上奔跑看起來也相對困難,最終讓出晉級資格。無緣衛冕金牌的戴資穎,下週世界排名遭扣不少分數,很有可能跌出世界前4名。

其他臺灣女單賽事中,宋碩芸和中國好手何冰嬌苦戰76分鐘後,可惜仍以8:21、22:20、16:21落敗;至於白馭珀則以19:21、16:21不敵印尼小將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也確定我國女單在本屆亞錦賽全數遭淘汰。

男子單打方面,周天成苦戰39分鐘後,以15:21、17:21不敵馬來西亞好手李梓嘉;世界排名第24的王子維也以10:21、12:21敗給世界第7的李詩灃。

林俊易對上印度選手普蘭諾伊(H. S. Prannoy),首局祭出一波5:1攻勢,不過對手隨即追成5:6,林俊易逐漸拉開比分,又被對手追近,甚至追平,所幸以21:18拿下。次局則延續好手感,迅速以21:10奪勝,為臺灣男單保有一線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