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后里馬鈴薯百合豐收 千人插花百人挖薯

「花現薯光 百合飄香」產業文化活動,推出「馬鈴薯隨你挖」等活動,挖出的馬鈴薯又大又多。(記者賴瑞/攝影)
「花現薯光 百合飄香」產業文化活動,推出「馬鈴薯隨你挖」等活動,挖出的馬鈴薯又大又多。(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

后里區是台中市馬鈴薯最大產區,也是全台百合花球根的重要栽培地。為推廣優質在地農產,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日前舉辦「花現薯光 百合飄香」產業文化活動,推出「千人插花」、「馬鈴薯隨你挖」等活動,近千民眾熱烈參與,讓花香與薯味在寒冬中交融成趣。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出席響應,期許馬鈴薯與百合花能行銷成功。

為推廣優質在地農產,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日前舉辦「花現薯光 百合飄香」產業文化活動,推出「千人插花」、「馬鈴薯隨你挖」等活動。為推廣優質在地農產,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日前舉辦「花現薯光 百合飄香」產業文化活動,推出「千人插花」、「馬鈴薯隨你挖」等活動。(記者賴瑞/攝影)

后里農會理事長張欽桐表示,今年后里的兩大作物百合花與馬鈴薯都豐收了,回想去年農民很辛苦,為了高麗菜滯銷至泰安休息站舉辦促銷活動。立委洪慈庸特別鼎力相助,讓高麗菜銷售一空,希望今年后里豐收的農產也能有好的銷售成績。

洪慈庸到場致意時表示,后里是一塊寶地,每年都能種出很棒的農產品,今年開春後,將與所有的民眾分享馬鈴薯與百合花,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推廣優質的農產品。

后里今年展出的百合花,顏色從白色、一直到深色系的顏色都有,從單瓣到多花瓣的百合,有一些是從沒有見過的品種。后里今年展出的百合花,顏色從白色到深色系的顏色都有,從單瓣到多花瓣的百合,有一些是從沒有見過的品種。(記者賴瑞/攝影)

「馬鈴薯隨你挖」的活動很有趣,許多民眾帶著一家大小來挖馬鈴薯,挖出的馬鈴薯又大又多,人人都滿載而歸。

「馬鈴薯隨你挖」的活動很有趣,許多民眾帶著一家大小來挖馬鈴薯,挖出的馬鈴薯又大又多,人人都滿載而歸。(記者賴瑞/攝影)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長林學詩表示,馬鈴薯是后里地區的傳統作物,后里栽種馬鈴薯面積約217公頃,占全市產量1/3,是市內最大產區,每年1~3月盛產;今年展出的百合花,白色到深色系都有,單瓣到多花瓣,有些是從沒有見過的品種。

「花現薯光 百合飄香」產業文化活動,推出「馬鈴薯隨你挖」等活動,挖出的馬鈴薯又大又多。「花現薯光 百合飄香」產業文化活動,推出「馬鈴薯隨你挖」等活動,挖出的馬鈴薯又大又多。(記者賴瑞/攝影)

現場千人插花的活動氣氛非常熱鬧,挖馬鈴薯的活動更有趣,許多民眾帶著一家大小來挖馬鈴薯,挖出的馬鈴薯又大又多,人人都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