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周潤發低調走進雜貨店 50元買了這樣東西

發哥(右)與劇組人員一起玩自拍。(双喜電影提供)
發哥(右)與劇組人員一起玩自拍。(双喜電影提供)

【大紀元訊】如今63歲的港星周潤發(發哥),雖大名鼎鼎,頭頂星光,但生活樸素,相當親民。在香港流傳著這樣一句話:「想遇到香港明星,就到中環奢侈品店逛街;想要遇見發哥,就到地鐵、公車站和菜市場。」

一天,周潤發隻身來到一雜貨店,熟練地拿起拖鞋不斷摺疊,以試彈性。滿意之後,他掏出港幣60元(下同,約新台幣232元)買下一雙黑色人字拖鞋,換上就走。

雜貨店老闆認出他後,他爽快應允與對方合影,還自己拿著店主的手機自拍。臨上車時,又有人找他拍合影,他依舊拿起對方手機,滿足他們的要求。

早前,有一年長的女粉絲發現他的蹤影後,合影後還覺得不過癮,鑽進他的車裡要求合照。即便如此,他依然客氣和善地請她下車,絲毫沒有明星架子。

每次和影迷合影時,都是他自己拿著手機。他說,由他拿手機拍,粉絲的形象拍得好些。他的細心舉動令網友感動。 

在拍電影間隙,他會與劇組人員打成一片,一起玩自拍;吃飯時,無論老少演員,他都幫他們夾菜。

在香港九龍城居住地,發哥跟這裡每一家店都熟,見到店主就問長問短,都熟悉得不得了,連人家家裡的祖母都記得清清楚楚。 

發哥打拚幾十年,事業興旺,積累的財富非常豐厚。他與富商之女陳薈蓮結婚多年,兩人在餐館用餐,都會將剩菜打包回家;家中的陳設也不時尚,電視機是十多年前的舊款,身上穿的衣服是在平價商場買的。發嫂透露,發哥一個月只用800塊。

發哥夫婦倆膝下無子,他們已經辦好手續,將56億港幣家產全部捐出,回饋社會。發哥曾說,一切只是身外之物,賺回來的錢,不表示自己能永遠擁有。他還說,「人生中真正難的不是賺多少錢,而是如何保持住一顆安寧的心,過著平凡而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