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非洲很窮?遊客:窮得只能吃山珍海味

一位到非洲東南部的莫三比克旅遊的遊客表示,在那邊窮到天天吃山珍海味。(Pixabay)
一位到非洲東南部的莫三比克旅遊的遊客表示,在那邊窮到天天吃山珍海味。(Pixabay)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談到非洲,可能大部分人的第一反應就是貧窮、黑人,很多人吃不起飯的形象在網友們的心中也是深根固柢。今年,有一位中國遊客去了一趟非洲,回來之後完全顛覆了對非洲的看法。

據新唐人報導,這位中國遊客今年到非洲「海鮮王國」莫三比克旅遊,回來後足足增胖了5斤,他表示:「在那邊窮的天天只能吃山珍海味。」

因為莫三比克的特點就是海洋資源特別的豐富,而且物美價廉,不會有任何添加物,讓你吃了放心。這個地方簡直可以說是吃貨的天堂!這裡的海鮮應有盡有,還有一些甚至是叫不出名的。這裡的龍蝦、鮑魚、明蝦和海參等海味數不勝數,而且個個都是頭好壯壯,並以其肉質鮮嫩肥美而享譽世界市場。

比如這裡的野生蝦每隻約16公分,一公斤才約15美元(新台幣461元)。「大家可以認真地想像一下,如果在自己國內買這樣的蝦,那得花多少錢啊!」還有各種顏色鮮艷的大魚,在自己國內可能見都沒見過的。

而且莫三比克的海域盛產石斑魚,被捕獲的石斑魚每條約有二、三十斤重,要知道這在自己國家賣的價格也是不菲的,但是在這裡一公斤折合人民幣也就百十元,而且個頭大,也堪稱肥美。

莫三比克的人民雖然窮,生活條件也不好,可是吃的卻多是價格比較高昂的海鮮,在這方面還真的令人稱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