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全球食物受歡迎度調查 義大利食物居首

飄香四溢的披薩。(攝影/張學慧)
飄香四溢的披薩。(攝影/張學慧)

【大紀元訊】針對全球24個國家、2.5萬人進行的一項食物受歡迎度調查,結果顯示,披薩(pizza)和義大利麵(pasta)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食物,平均受歡迎度達84%;而最不受歡迎的是祕魯及芬蘭的食物,受歡迎度僅32%。

市場調查公司「輿觀」(YouGov)提供了34國料理給來自24個國家共2.5萬位民眾品嘗。

調查結果發現,義大利食物在本國人中最受歡迎,99%義大利人喜歡本國食物;其他國家中,94%西班牙人、92%法國人喜愛義大利食物,但僅59%中國人認為義大利食物美味。

義大利披薩和義大利麵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食物,平均受歡迎度達84%。

各式口味的義大利麵,深受全球歡迎。(Fotolia)各式口味的義大利麵,深受全球歡迎。(Fotolia)

其次是中國菜達78%、日本菜為71%、泰國菜及法國菜均為70%。台灣菜跟英國菜一樣,平均受歡迎度為50%。

最不受歡迎的食物是祕魯和芬蘭,受歡迎度僅32%,在34個國家的料理中墊底。

而菲律賓的食物除了最受本國人歡迎外,也是受歡迎度最低的食物之一,其平均受歡迎度僅36%。而沙地阿拉伯料理跟菲律賓一樣,受歡迎度也僅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