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換季易脫妝 美諮師教你對抗秋老虎

如何對抗秋老虎,擁有水噹噹的透亮美肌,必須要有三
大要點,分別為防晒、補水,以及修護。(Fotolia)
如何對抗秋老虎,擁有水噹噹的透亮美肌,必須要有三 大要點,分別為防晒、補水,以及修護。(Fotolia)

文/記者施芝吟
經過夏天高溫,紫外線的刺激過後,緊接著就是秋老虎的季節來臨,此時,天氣也會變得較乾燥,空氣中的水分也偏低,肌膚細胞會因為代謝的延緩而導致缺水的狀態,很多人都會有乾燥、過敏、容易脫妝等肌膚問題產生。「日藥本舖」美諮師郭育濬教導民眾如何對抗秋老虎,擁有水噹噹的透亮美肌,必須要有三大要點,分別為防晒、補水,以及修護。

第1要點:防晒要確實

秋天雲層較薄,可以被雲層阻隔的UVB被吸收的量較夏天少,因此,秋天是紫外線強的季節,但大家往往因氣候涼爽就忽略防晒,稍微不注意皮膚就容易有暗沉、斑點、乾燥的問題產生,所以做好防晒,是對抗秋老虎的首要重點。

第2要點:補水要充足

秋天時而乾燥時而潮溼的環境下,皮膚的代謝速率開始變得不安定,由於每個部位皮脂腺分布不同,部分皮脂腺會產生乾燥現象,讓肌膚補充足量水分,並將水分鎖在肌膚細胞裡是刻不容緩的事。可選擇含有「神經醘胺」、「玻尿酸」、「角鯊烯」、「薏仁」等成分的保養品,來幫助肌膚補充水分,建議適度加進含天然油質成分的商品來幫肌膚鎖水。

第3要點:修護要持續

除了秋天所產生的肌膚問題外,肌膚要為幾個月後的冬天做好存糧的準備,因此,要開始使用較高保水與多重營養成分的保養品,利於幫助肌膚快速恢復元氣及打好底,建議可以使用功能性面膜,選擇含有維他命C、胎盤素、蜂王乳、玻尿酸、熊果素、膠原蛋白類等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