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烘焙換得愛無限 明台高中回饋社區

餐飲科學生反覆練習各種烘焙技巧,作品色香味俱全,更有信心分享他人。(明台高中提供)
餐飲科學生反覆練習各種烘焙技巧,作品色香味俱全,更有信心分享他人。(明台高中提供)

文/記者黃玉燕
霧峯林家創建的明台高中,校內擁有國際級餐飲廚藝中心與各項專業教室,餐飲科學生曾多次奪得高中職技藝競賽的「金手獎」。日前明台高中受仰望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李枝桃之邀參與「服務換學習無限愛計畫」;經校方安排,先後兩次回饋社區,11月14日下午探訪瑪利亞霧峰愛心家園、12月26日參加霧峰好喔市集無毒義賣,受到民眾肯定。

明台餐飲科學生帶著自行烘焙的各式作品,參加霧峰好喔市集無毒義賣,受到民眾肯定。明台餐飲科學生帶著自行烘焙的各式作品,參加霧峰好喔市集無毒義賣,受到民眾肯定。(明台高中提供)

明台表示,去年9月開始,高中20位餐飲科、烘焙科同學利用週六課餘,由餐飲科主任吳美雪帶領練習中式麵食乙丙級術科實作課程,包括山形吐司、菊花酥、鳳梨酥等,不到3個月、色香味俱全,有信心分享他人。

烘二甲同學徐曼華回想坐車送麵包到瑪利亞愛心家園,她說,那天很用心做完、包裝好產品,看到自己的成品很開心,覺得已經一點一滴在進步。帶著興奮的心情來到教養院,看到每一個純真和幸福的笑容,感覺很值得!因為在我們眼裡的小事,對他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希望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幫助有需要的人。

餐二丙同學陳逸婷印象最深刻是義賣市集的奶奶、阿姨和叔叔的問話。她說,他們問到關於食品添加的知識與製作過程;這讓我體悟到,「如果做一個自己不敢吃的,那客人怎麼敢吃呢?」雖然很累,但也累積很多經驗,她要再努力學習,考取烘焙丙級證照。

餐飲科學生反覆練習各種烘焙技巧,作品色香味俱全,更有信心分享他人。餐飲科學生反覆練習各種烘焙技巧,作品色香味俱全,更有信心分享他人。(明台高中提供)

校方感謝仰望基金會的支持與訪視老師的陪伴,在活動過程中,有身障學生在社區服務義賣,即便身體不便,也不想放棄參與的機會。指導老師吳美雪說,她被孩子的堅持與改變感動到! 她提到有個同學一開始沒自信,要克服周六準時到校及交通等問題,在同學的鼓勵下,現在他不但能獨立搭車到校,更有信心去面對考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