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請你的肌膚「喝」牛奶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文/李美文
水潤光澤的肌膚不但散發著青春活力,還讓人覺得整個人都晶瑩剔透。水是生命之源,也是美麗肌膚的源泉,缺水的皮膚容易老化,也容易敏感。不過有了牛奶,這些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牛奶所含的蛋白質能夠誘導肌膚產生膠原蛋白,防止和改善皺紋,增加肌膚彈性。神經醯胺和脂質成分有助於補充水分,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去除皮膚角質,各種維他命成分則亮澤皮膚。對抗乾燥的戰士就非牛奶莫屬了!

牛奶洗臉

洗臉後,把溫熱的牛奶均勻塗於面部,利用無名指輕輕在臉上以打圈方式按摩5分鐘,之後用溫水洗淨面部。這時你會驚訝地發現臉上厚厚的角質層不見了,皮膚有彈性了,同時亮白了!因臉部角質而苦惱的你,一定要試試這一招。

頭皮管理

換季因脫髮而苦惱的人激增,其實是頭皮屑惹的禍。若你發現頭皮屑突然增多了, 可以用化妝棉沾溼牛奶,輕輕拍打頭皮。這樣,頭皮就能重新找回油水平衡。治療頭皮屑的同時,還可促進頭髮的生長。按摩後要記得以溫水洗淨,防止牛奶殘留於頭皮中。

保護嘴脣

把化妝棉放在溫牛奶裡浸溼後,放在脣上20分鐘左右,牛奶有效去除角質,還可讓脣部重現水潤飽滿。

舒緩乾皺

把化妝棉在冰牛奶裡浸溼後,放在疲勞的眼睛周圍,立刻能感受到眼睛的疲勞緩解了,乾紋也不見了,同時牛奶所含的蛋白質成分可防止脆弱的眼部肌膚產生深層皺紋。

去除黑頭

在半杯溫牛奶裡加入美容鹽巴或竹鹽,攪拌後將混合液塗於T字部位,輕輕按摩,可溫和去除黑頭粉刺。鹽巴含有殺菌功效,對控制痘痘功效卓越。

潤膚奶粥

薏仁加上牛奶煮成粥,經常喝,可以讓肌膚美白效果更加乘,牛奶可滋潤肌膚,薏仁可幫助排水腫,可說是一舉數得呢。

放下一切讓你憂心忡忡的瑣事, 喝上一杯牛奶,同時也讓你的肌膚也「喝」上一些,由內而外打造牛奶般絲滑白嫩的肌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