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瘦身營養早餐

3分鐘做出低醣蛋餅

自己做「低醣蛋餅」,不用買蛋餅皮,補充優質營養讓你活力滿滿。而且相當省時,只要3分鐘就完成了。(野人出版社提供)
自己做「低醣蛋餅」,不用買蛋餅皮,補充優質營養讓你活力滿滿。而且相當省時,只要3分鐘就完成了。(野人出版社提供)

文/Ola喬(運動營養專家、復健訓練師)
早餐來一份蛋餅,這是臺灣民眾最常見的吃法,可是,澱粉可能會讓血糖上升想睡,怎麼辦呢?

現在有新的食譜,可以改變這種情況,在家自己做「低醣蛋餅」,不用買蛋餅皮,只需準備以下食材。添加了豐富油脂的杏仁粉、椰子粉,補充優質營養讓你活力滿滿。而且相當省時,只要3分鐘就完成了!

3分鐘早餐蛋餅(1人份)

材料:

杏仁粉12克、椰子粉5克、蛋1個、鹽適量、紅椒粉適量

料理方式:

1.在中型玻璃碗,混合杏仁粉、椰子粉、雞蛋。

2.倒入盤子後,用湯匙壓平至均勻的圓薄餅狀。

3.微波30秒後,趁熱且半熟狀態時,將四邊往內壓3公分,呈現一個正方形。

4.在正中央先打入蛋白,全火微波30秒。

5.取出後再加上生蛋黃。

6.最後撒上適量的紅椒粉。

小提醒:

1.步驟1至步驟3,需要連續不中斷地進行,才能有效將餅皮定型。

2 紅椒粉是甜紅椒的風味,並非辣類調味料,也可用較少添加物的莎莎醬取代。

【營養小知識】

1.杏仁雖然富含高油質,但屬於蛋白質含量高的堅果類,其高纖維特性,可有效增強飽足感。

2.早餐食用低醣料理的最大好處,即是可以穩定一整天的血糖波動,相較於高醣量當成早餐,較不易造成嗜睡或容易餓的狀況,也能維持好胰島素的敏感度。

——摘編自《沒廚房.零廚藝.易胖體質減脂求生記》,(野人出版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