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防疫在家懶得煮 ﹖優格咖哩烤雞 輕鬆上桌

「咖哩」料理就非常貼心,只要混合好調味咖哩醬,準備好雞肉或蔬菜,就可以輕鬆上桌了。(積木文化提供)
「咖哩」料理就非常貼心,只要混合好調味咖哩醬,準備好雞肉或蔬菜,就可以輕鬆上桌了。(積木文化提供)

文/宜手作
在家一日三餐,要顧及孩子愛吃的西餐、又在意先生要吃臺菜,煮飯煮到心好累?有時候,真的好懶得煮,但是總不能餓肚子吧!

這時候「咖哩」料理就非常貼心,只要混合好調味咖哩醬,準備好雞肉或蔬菜,就可以輕鬆上桌了。煮的人不累、吃的人也開心,一舉兩得。

將咖哩塊切成細粉狀,再和優格拌勻即可。(積木文化提供)將咖哩塊切成細粉狀,再和優格拌勻即可。(積木文化提供)

材料/2人份:雞塊200公克

材料A:紅咖哩醬1大匙、優格300克、薑末1小匙、糖1大匙、香菜適量

作法:

1.將材料A放入料理盆均勻混合。

2.將雞塊放入作法1中,均勻抓醃,放入冰箱冷藏至少6小時。

3.取出作法2,放入已預熱至220度的烤箱,烤20分鐘。

4.取出作法3,撒上香菜即可。

◎補充:

咖哩醬:在各地的東南亞商店都可買到,種類齊全。北部可以在南勢角的華新街,桃園可以在忠貞市場等地選購,種類多又齊全,道地又好吃。

咖哩塊:沒有咖哩醬也可以用咖哩塊取代。將咖哩塊切成細粉狀,再和優格拌勻即可。怕辣的人也可以用甜味的咖哩塊代替咖哩醬。

——摘編自《宜料理•雞胸肉:雞柳、雞塊、雞丁、雞肉片、雞絞肉及雞皮的活用料理》,(積木文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