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用故事突破同溫層】醫護人員臉上的口罩痕 是不畏病毒的印記

病人視角下的醫護1。(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
病人視角下的醫護1。(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

文/Emine
之前因為低燒兩個禮拜的關係,只好去醫院做新冠篩檢。進到隔離室後,進來篩檢的護理師和醫生都是不同人,他們的口罩痕跡都很重。

病人視角下的醫護2。(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病人視角下的醫護2。(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
病人視角下的醫護3。(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病人視角下的醫護3。(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

到了隔離病房,照顧我的護理師,即使在高風險的工作場所,還是很溫柔的跟我聊天,彷彿在告訴我:「不要擔心,你不會得肺炎的。即使得了,你還有我在。」

每幾個小時,就會有護理師進來看我,而每次進來的都是不同人。那晚,我沒有睡!在房內,我聽到的是門外從沒停過的腳步聲。

病人視角下的醫護4。(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病人視角下的醫護4。(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
病人視角下的醫護5。(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病人視角下的醫護5。(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

病人視角下的醫護6。(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病人視角下的醫護6。(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

隔天,篩檢結果一出來,他們就用最快的速度幫我安排到普通病房,離開隔離病房的時候,我看到他們欣慰的眼神,很多護理師跟醫生看起來都很年輕,看起來才剛畢業,他們卻願意到隔離病房那麼高風險的地方工作,說話也都很溫柔,感覺在安撫病人的情緒。

病人視角下的醫護7。(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病人視角下的醫護7。(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

病人視角下的醫護8。(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病人視角下的醫護8。(手術室小綠人 (@apple.palette)提供)

真的很謝謝那三天,照顧我的十幾個護理師跟醫生,也謝謝他們願意站在第一線守護臺灣。

更多投稿文章刊載於【醫淬思 最大的醫療社群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