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清消+員工快篩 臺餐飲龍頭備戰解禁

連鎖餐飲龍頭王品集團26日在全臺172家門店(不含雙北、宜蘭)進行傾銷作業,聘請專業消毒團隊、將動員近350人次,仿照國軍化學兵的高規格作業,將餐廳內外環境徹底消毒。(王品集團提供)
連鎖餐飲龍頭王品集團26日在全臺172家門店(不含雙北、宜蘭)進行傾銷作業,聘請專業消毒團隊、將動員近350人次,仿照國軍化學兵的高規格作業,將餐廳內外環境徹底消毒。(王品集團提供)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國內疫情警戒今(27)日降為二級,連鎖餐飲龍頭王品集團26日在全臺172家門店(不含雙北、宜蘭)進行清消作業,聘請專業消毒團隊、將動員近350人次,仿照國軍化學兵的高規格作業,將餐廳內外環境徹底消毒。王品快食尚事業群總經理王益珊表示,這是臺灣史上最長時間停止餐廳內用的紀錄,盼未來也能提供消費者安心用餐的環境。

經歷69天後,終於迎來警戒降級、開放內用的曙光,王益珊指出,7月27日是臺灣餐飲業重新營業的開始,民眾心態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目前最關心的仍是提供安心用餐環境,王品集團將盡全力做好準備」。

王品集團指出,即將開放內用的所有街邊門店26日都暫停接單,並停止外帶外送,但位於百貨賣場的門店則會配合規定,在結束營運後進行清消。

除了用餐實聯制、人流量管制表、增加環境清消頻次等,也落實各縣市政府相關防疫指引,包括店內座位也將拉開桌距、確保1.5公尺安全用餐距離,以及採梅花座在每個用餐席位架設隔板。

王品集團表示,迎接疫情警戒降級,儘管許多縣市將鬆綁餐飲內用,但雙北地區仍禁止內用,需再觀察一週,才能決定是否解禁;宜蘭則於8月3日起,開放內用。

王品集團強調,目前已購買1萬劑快篩試劑,以便讓員工居家快篩,保障員工及顧客的健康安全和用餐安全。他們說,對臺灣控制疫情的表現將有信心,盼能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餐飲內用不同調 速食店還得再等等

本土疫情趨緩,即將於27日降至二級,各餐廳也迫不及待迎接內用客潮,不過,許多速食業者仍不敢大意,臺灣麥當勞日前宣布將停止餐廳內用服務、洗手間使用至8月2日後,另一速食連鎖巨頭肯德基在26日也宣布,預定8月3日開始,配合各縣市政府規定開放內用,民眾若想在店內大啖一番,還得等待幾日。

肯德基發布聲明稿指出,為維護消費者與員工健康,並遵循各縣市政府指導,已積極整備餐廳內用等相關防疫管理措施,包括:不同桌間保持1.5公尺用餐距離、同桌安排梅花座或隔板等,預定8月3日開始,配合各縣市政府規定開放內用。

自三級警戒後,肯德基實施暫停餐廳內用服務等防疫措施,將延長至8月2日,期間持續提供「預訂快取」、「零接觸外送」、「車道快取GO」等外帶及外送服務。

麥當勞官方表示,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不同桌的顧客間需保持1.5公尺以上間距、或使用隔板,同桌者採梅花式安排座位等防疫設施,現在全臺麥當勞正積極整備當中,禁止內用相關防疫措施,將延長至8月2日,並預定自8月3日起同步開放。

本土連鎖速食店頂呱呱也表示,7月27日至8月9日將自主延長街邊店暫停內用措施,僅正常提供外帶外送服務,百貨門市配合百貨規範執行。漢堡王目前開放內用時機仍未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