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郭婞淳田馥甄《誰來晚餐》分享媽媽牌美食

《誰來晚餐》全新第13季增加全新單元,邀請奧運金牌舉重國手郭婞淳(左)與田馥甄錄製「私房小宇宙」。(公視提供/大紀元合成圖)
《誰來晚餐》全新第13季增加全新單元,邀請奧運金牌舉重國手郭婞淳(左)與田馥甄錄製「私房小宇宙」。(公視提供/大紀元合成圖)

文/記者馬維芬
公視《誰來晚餐》全新第13季拍攝進度因受疫情阻撓落後大半,這次特別邀請東京奧運金牌舉重國手郭婞淳與歌手田馥甄分享回家必吃療癒美食。

最能療癒郭婞淳的食物,是媽媽牌「苦瓜炒鹹蛋」這道菜,她笑說,可能是隨著人生經歷的增加,突然就愛上這道菜,每次回家都會跟媽媽點這道菜,外面的餐廳都比不上媽媽的手藝。

《誰來晚餐》全新第13季增加全新單元,邀請郭婞淳錄製「私房小宇宙」。(公視提供)《誰來晚餐》全新第13季增加全新單元,邀請郭婞淳錄製「私房小宇宙」。(公視提供)

問到若要邀請一位名人來家裡作客,郭婞淳立馬點名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表示曾在一場演講活動上相識,非常欣賞對方教學的一些想法,還表示一定要準備苦瓜炒鹹蛋來招待,「這道是一定要的!還有家族聚會常吃的烤魚、燜雞,希望能帶給她這樣的菜餚」。

歌手田馥甄則毫不猶豫的將媽媽做的客家經典料理「雞酒」列為自己的療癒美食,平常工作繁忙的她表示,相當珍惜每次享用的機會,更珍惜媽媽身體還很健朗,可以去市場採購繼續做美味的料理給她吃。

提到自己心中的夢幻嘉賓,自嘲無趣表示還是想邀自己的好姊妹Ella、Selina,「我覺得家裡是自己非常私密的堡壘,所以還是會想邀最親密、最親近的姊妹。」她認為,如此才能在家裡真心的放鬆、一起談天說地。

《誰來晚餐》全新第13季增加全新單元,邀請田馥甄錄製「私房小宇宙」。(公視提供)《誰來晚餐》全新第13季增加全新單元,邀請田馥甄錄製「私房小宇宙」。(公視提供)

而《誰來晚餐》為臺灣家庭實境節目,每集探訪一個家庭故事,並邀請家庭成員心目中的夢幻嘉賓共進晚餐。節目自2008年第一季開播以來截至第12季,已拜訪過近500個家庭。

製作人巫知諭表示,本季拍攝也有受到疫情影響,讓原本預計要拍完26集的進度,現在只拍了13集,整整落後一半。「因為《誰來晚餐》都貼著家庭生活拍攝,而且一定會進入受訪者家中拍攝,因此在疫情最嚴峻期間,原本安排好的來賓到訪的吃飯場,都延期舉辦;其他很多拍攝題材,考量到家庭中有長者或新生兒,也都暫停拍攝。」

《誰來晚餐》全新第13季增加全新單元。(公視提供)《誰來晚餐》全新第13季增加全新單元。(公視提供)

但製作團隊不因此停擺,反而受居家防疫隔離啟發,設計出全新單元「私房小宇宙」,邀請嘉賓與家庭介紹最能療癒他們的獨家寶藏,透過分享勾勒出更鮮明的家庭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