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熱炒店顧客嗨翻肩並肩 店家抱怨一起受罰

市議員黃健豪代店家抱怨說,違反防疫規定的是顧客,但每次連店家都一起遭殃!(記者黃玉燕/攝影)
市議員黃健豪代店家抱怨說,違反防疫規定的是顧客,但每次連店家都一起遭殃!(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疫情趨緩、各餐廳陸續開放內用,卻傳出不少違規裁罰事件,市議員黃健豪1日市政總質詢時,他代店家向市長抱怨,明明違反防疫規定的是顧客,但每次被檢舉裁罰,卻連店家都遭殃! 開門做生意、又要扮演稽查員,許多小老闆大喊吃不消!

黃健豪說,日前接獲陳情,某熱炒店內的10人圓桌,該店採梅花座,顧客來時只坐3個人,但酒酣耳熱之後,3位顧客已經並肩而坐;遭人拍照檢舉後,市府也一併對店家開出行政處分! 老闆抱怨說,能做的防疫措施都做了、也有去勸導,但實務上店家也很難扮黑臉得罪上門的顧客。

另一起火鍋店老闆也表示,台中市規定不得共鍋、或需有專人服務,衛生局官員也經常上門稽查,但同一條路上的知名連鎖火鍋店,從落地窗就能看到客人在共鍋,所以希望市府能有一致的標準,或派專人給現場人員明確的操作指引。

黃健豪補充說,雖然規定就是規定,但就像違規停車,只會裁罰違規停車的人,而不會去罰畫設紅線、或規劃停車位的官員;他認為,店家有做好相關規定,顧客違規的時候,應該針對顧客就好!

在現行的防疫政策之下,市府面對這類檢舉事件時,他認為應該給店家陳述的機會,也應體諒餐飲業做生意的辛勞,不要讓店家在第一線對顧客扮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