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停課12校陸續復課 柯文哲:河濱公園禁烤肉

臺北市長柯文哲13日宣布,河濱公園下週不開放中秋烤肉。圖為河濱公園。(中央社)
臺北市長柯文哲13日宣布,河濱公園下週不開放中秋烤肉。圖為河濱公園。(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徐翠玲/臺北報導】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影響北市3國小、4幼兒園,經隔離採檢並未擴大,已於13日復課;而松山區確診國中生也已確認為Alpha病毒,因第二次採檢陰性,相關3校也可復課。此外,臺北市長柯文哲13日宣布,河濱公園下週不開放中秋烤肉。

對於外界關心北市河濱公園是否能烤肉,柯文哲明確宣布,河濱公園禁止烤肉;中秋相關活動須落實室內80人、室外300人,並全程戴口罩、不供餐的規定。他強調,重點不是烤肉,而是不要群聚,因此家戶烤肉也應落實防疫規範,既然餐廳內用要有隔板或梅花座、保持社交距離,在家烤肉也應比照辦理。

柯文哲表示,上週因為新北幼兒園群聚案預防性停課的3所國小、4所幼兒園,經採檢902名師生及其家人,結果全數為陰性,因此預防性隔離皆可解除。而松山區確診國中生經病毒基因定序結果確認為Alpha病毒,且第二次採檢陰性,因此除同班同學外,第二圈匡列人員可解除隔離、相關2校及同校其他班級也可復課。

至於文山區1所國中、1所幼兒園,因有老師與感染Delta病毒的文山區裝修工人足跡高度重疊而被匡列的191人,仍需待裝修工人二採陰後才能解除隔離,因此將持續停課至9月14日。至於確診的麥當勞北市林森三店員工,黃珊珊表示,此個案是不明感染源,但Ct值達37,傳染力較弱,目前已匡列職場和家人,23人居家隔離,另有7人是自主健康管理,經疫調認為此案生活單純,研判傳染風險不高。

新北開放餐廳內用? 侯友宜:還需觀察疫情

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表示,13日剛好是幼兒園集體染疫滿一週,經過一週不斷二採、三採,找出少數個案陰轉陽,目前疫情朝穩定、好的方向發展。對於新北16日之後是否回到疫情二級警戒?他表示,目前強化二級警戒已達2週,並沒有要鬆綁放寬。餐廳內用、公有場館的開放,則看疫情發展而定,中秋節烤肉原則上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