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阿根廷輕取義大利 奪南美歐洲超級盃

6月1日,阿根廷隊在歐美超級盃中3:0擊敗義大利隊。(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6月1日,阿根廷隊在歐美超級盃中3:0擊敗義大利隊。(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記者夏喬/綜合報導】【大紀元2022年06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夏喬報導)英國時間6月1日,2022年南美歐洲超級盃在倫敦溫布利大球場舉行,阿根廷隊3:0輕鬆戰勝意大利隊奪得冠軍。

南美歐洲超級盃(歐美超級盃)由歐洲冠軍對陣南美洲冠軍。該賽事曾於1985年和1993年舉辦過兩屆,分別由法國和阿根廷奪冠。時隔29年,歐美超級盃重新啟動,對陣雙方是2021年歐洲盃冠軍意大利隊與2021年美洲盃冠軍阿根廷隊。

該比賽被認為是阿根廷隊世界盃前的重要熱身賽,因此阿根廷隊盡遣主力出戰。而無緣今年世界盃的意大利隊,包括小基耶薩和因莫比萊在內的多名鋒線主力因傷缺陣。

第12分鐘,意大利中場球員若日尼奧中路帶球向前推進,隨後分球給禁區邊的拉斯帕多里;後者轉身射門,角度太正被阿根廷門將馬丁內斯將球抱住。

第19分鐘,中場拿球的意大利後衛博努奇觀察到右路前插至禁區的貝爾納代斯基,隨後一腳長傳將球送到貝爾納代斯基腳下,後者隨即橫傳門前,阿根廷後衛羅梅羅趕在意大利球員身前搶先一腳將球破壞出底線。

第28分鐘,意大利後場出現失誤,被阿根廷將球斷下,皮球來到梅西腳下。背身拿球的梅西轉身突破迪洛倫佐的防守突入禁區,隨後橫穿中路,包抄到位的勞塔羅輕鬆推射得分,阿根廷1:0領先。

第45分鐘,勞塔羅中場得球,擺脫防守後帶球推進,隨後直塞球穿過了基耶利尼的防守,迪瑪利亞獲得單刀球機會。面對出擊的門將多納魯馬,迪瑪利亞挑射得分,阿根廷擴大領先優勢。

第59分鐘,阿根廷後衛奧塔門迪後場長傳,找到了右路插上的迪瑪利亞。迪瑪利亞內切一步後起腳打門,皮球碰到防守球員後發生變線,多納魯馬反應迅速,單手將球托出橫梁。

第63分鐘,阿根廷前場逼搶,將球斷下。梅西反越位成功,在禁區右側拿球,隨即傳球給中路無人盯防的洛賽爾索,後者面對空門竟將球打在邊網上。

第64分鐘,梅西後場斷球,隨後帶球長驅直入至禁區前,在觀察隊友位置後選擇繼續突破,禁區內閃開射門角度後小角度打門,皮球被多納魯馬擋出。

第93分鐘,梅西中場得球後,一路帶球至禁區弧頂,遭遇包夾防守,混亂中皮球來到跟進的迪巴拉面前,後者推射球門遠角得分。

最終,阿根廷隊3:0擊敗意大利隊,奪得歐美超級盃冠軍。

意大利出場陣容:21-多納魯馬,2-迪洛倫佐,3-基耶利尼(45’,6-拉扎里),19-博努奇,13-埃莫森(76’,23-巴斯托尼),8-若日尼奧,12-佩西納(61’,4-斯皮納佐拉),18-巴雷拉,10-貝納德斯基(45’,5-洛卡特利),22-拉斯帕多里,9-貝洛蒂(45’,17-斯卡馬卡)

阿根廷出場陣容:23-馬丁內斯,3-塔利亞菲科,13-羅梅羅(84’,6-佩澤拉),19-奧塔門迪,4-莫利納,18-羅德里格斯,20-洛塞爾索(90’,21-迪巴拉),7-德保羅(75’,14-帕拉西奧斯),11-迪馬利亞(90’,15-岡薩雷斯),10-梅西,22-勞塔羅(84’,9-阿爾瓦雷斯)

責任編輯:吳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