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光彩照人 韓國明星的護膚小祕密

朴信惠。( 全球巨星娛樂提供)
朴信惠。( 全球巨星娛樂提供)

編譯/夏瑜
韓國女神、男神們的高顏值眾所周知,其柔膩無瑕的肌膚,宛如上等白瓷,即便是攝影機直接對著臉拍攝,也很難找到一丁點兒瑕疵。如此美肌,怎樣獲得? 

她們肯定中了遺傳頭彩!嗯,這樣想如果能讓你好過一點,也可以。但事實上,她們當中的很多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護膚小祕方。

下面,就跟著美容雜誌《DailyVanity》一起看看吧! 

424方法:
演員兼歌手秀智,嚴格遵守424的清潔法則,4分鐘摩擦油塗臉,2分鐘泡沫潔面乳洗臉,4分鐘溫水淨臉。如此就能確保臉部乾乾淨淨,不殘留一點灰塵和化妝品。

大量飲水:
喝水很重要,不僅對健康如此,對皮膚亦同樣。女團Secret成員宋枝恩,每日都要飲足3~4升白開水,以保持肌膚水潤透亮。 

持續保溼:
收視女王河智苑,對於保溼可是下足了功夫,她絕不允許肌膚乾燥超過3秒鐘。潔面後,她會馬上塗抹膠凍狀保溼品。如果你的浴室離你的護膚品有一段距離,她建議準備一瓶臉部噴霧,出浴後立刻開始護膚。

自製面膜:
頂級美女宋慧喬,經常為美容產品代言,但她也時不時的自己製作面膜。經常用的有兩種:一個蛋清加一杓蜂蜜,混勻後抹在臉上,乾燥後洗淨;以1:2的比例混合蜂蜜和水,按摩臉部後洗淨。她建議兩種面膜一週一次,交替使用。這是她擁有吹彈得破、永不顯老肌膚的小技巧。 

兩步面膜:
你是面膜的狂熱愛好者嗎?那麼現在是更上一層樓的時候了。在《善德女王》中飾演美室的高賢廷,每週使用兩步面膜法保持如露珠般晶瑩的肌膚:第一張讓皮膚做好準備,第二張浸透精華素,給肌膚充足的營養。 

潔面妙法:
高賢廷還有另一個小方法,是關於潔面的。她建議先從T區(前額和鼻子)開始,接下來是U區(兩頰),這是因為T區容易出油,U區相對乾燥,U區在後面就不會接觸潔面乳過久。 

健康飲食:
不少明星表示,她們無瑕的肌膚歸功於健康的飲食,女團Girl's Day成員鈱雅,靠吃煮番茄增進肌膚光彩;男團B1A4成員Baro則避免油炸食品,因為它會引發痘痘;男團INFINITE成員李成烈則嗜好生菜濃縮物,作為保持肌膚健康的方法。 

臉部擦油:
大多數人對油類產品避之唯恐不及,但這並不包括少女時代的徐玄。為了更能鎖住水分,讓肌膚煥發光彩,她在淨臉後總會擦上面油。

從手開始:
大家都知道,護膚的第一步是清潔。當我們說「清潔」的時候,我們自然而然指的是臉部,不過男團BIGBANG的成員姜大聲說,他的清潔是從手部開始的。他會好好的把雙手搓洗乾淨,再往上移動到臉部,這樣就不會把手上的細菌和雜質帶到臉上了。

牛奶洗臉:
如果你對宋仲基的不老容顏羨慕不已的話,可以試試他的小妙方。《太陽的後裔》男主角宋仲基透露,他每晚都用牛奶洗臉呢!但有一點需注意,之後一定要再用潔面乳或清水,將臉上的牛奶沖洗乾淨。 

舒緩痘痘:
臉上長了痘痘粉刺,不僅難看,還會刺痛。知名超模Irene分享,她會在洗澡後,把浸透化妝水或護膚噴霧的棉棒,按在受波及的地方,此舉可以舒緩痘痘。 

消毒去粉刺:
高賢廷也有一個對付痘痘粉刺的方法──用溫熱的鹽水浸泡,這樣能夠消毒,減少炎症。

極簡主義:
自然系美女宋智孝說,比起「好看」,她更注重「舒適」。對於護膚,她採取極簡主義,她的自然美顏就是專注基本護膚的結果。宋智孝介紹,自己每日都保持充足的睡眠,清潔做得很澈底,但很少化妝──誰知道呢?也許這就是她美肌的祕密吧!

一天一面膜:
甜美可人的朴信惠對面膜的感情,可以用「狂熱」來形容。她介紹,自己每日必敷面膜,尤其是在拍劇的時候。她解釋,一天一面膜,使得自己的肌膚水嫩潤澤,將疲態一掃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