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十一、葡萄酒變成了清水(2)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瑠珈:「我是這個計畫的參與者,也是資金贊助者⋯⋯」七海:「我就知道!你們是一夥的,如果不是因為你有錢,這個計畫就不會執行了!竟然把蕭翊杰當實驗品!你到底安的是什麼心?」

瑠珈看著七海說,「我並沒有將蕭翊杰當實驗品。我知道透過他可以找到妳,我要妳來阻止這個計畫。」七海不可置信的問:「我有沒有聽錯?你是這個計畫的金主,現在卻要我來阻止?」

「哈哈!我沒毛病。」瑠珈笑道,「因為我知道妳和我會有一樣的想法。七海,剛剛妳立刻就想到了,這個研究不是抽取祖先的記憶,而是當事人的前世記憶,妳想,如果讓這個技術發展下去,會發生什麼事?」

七海轉動著腦袋,慢慢的說,「如果這個技術發展下去,只要有一個線索,就像蕭翊杰這樣,如果騎士團真的相信耶穌降臨人間透過DNA打開他的記憶,這樣就能找到轉世後的耶穌⋯⋯」七海驚恐的看著瑠珈,「他們究竟想要做什麼?」

「他們真正的目的不是找到耶穌,不是找到釋迦牟尼,而是打擊人們對神的信仰。人類的DNA可以找到相同或部分相同,卻無法證實靈魂的存在。肉體可以被利用再轉生,但靈魂不會,承載所有因緣關係、所有記憶的是靈魂,而不是肉身。」瑠珈補充了七海沒有說出的話。

「七海,我要妳將蕭翊杰帶出去,剩下的我會處理。等會兒我會帶妳去實驗室,妳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帶走蕭翊杰,一路往北走,大約十公里,會看到一個小木屋,進去裡頭等待救援,明白嗎?」瑠珈交代了一切。「嗯!」七海用力的點了頭。

瑠珈給了七海一個包包,七海打開一看,裡頭有水、防風外套、一些食物及幾包補充體力的健康食品,竟然還有一個指南針。瑠珈要七海將乾淨的衣服換上,並背上包包,他要帶著七海去找蕭翊杰。七海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等等,瑠珈,為什麼是我?」瑠珈轉過頭來對七海說,「因為妳扛過我的屍體⋯⋯」

「扛過你的屍體?什麼?那個夢,我光著腳,喘著大氣,肩膀上扛著的是你的屍體!」七海被搞糊塗了。瑠珈說:「是,那是我的記憶,我還記得,所以我找到了妳,我將記憶傳給了妳,所以剛剛在實驗室才會出現妳夢裡的畫面。」

七海對瑠珈說「可是⋯⋯」話還沒說完,就被瑠珈打斷,「七海,我們沒有時間了,走吧!」

來到了實驗室,蕭翊杰已經在床上醒了過來,瑠珈走了出去,打發了研究室裡的工作人員,七海利用機會趕快跑向了蕭翊杰。「蕭翊杰!你沒事吧?」七海快速的拿著瑠珈給她的卡片,將門打開。「七海,妳去哪了?他們沒傷害妳吧?」蕭翊杰看到七海很高興。

「現在不是好久不見噓寒問暖的時候,快點,我帶你離開這裡!」七海快速的帶著蕭翊杰離開了實驗室。(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