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暖心過冬 300盒四神湯溫暖送桃園300戶弱勢家庭

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左)回贈感謝狀與科達製藥施慶隆特助(右)合影。(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左)回贈感謝狀與科達製藥施慶隆特助(右)合影。(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長假期間,許多弱勢家庭少了學校營養午餐的伙食來源,孩童常有三餐不繼、營養不良的情形。科達製藥關注到餐食補給的需要,12月23日致贈桃園家扶中心可常溫保存、便利即食的麻油猴菇四神湯,在寒假前把溫暖送進桃園地區300戶弱勢家庭,讓孩童能在寒冬吃得暖、吃得健康。

科達製藥公司捐贈300盒四神湯禮盒,提供桃園家扶300戶扶助家庭使用,桃園家扶張伏杉主任(左三)、科達製藥施慶隆特助(右3)、簡瑋萱專員(右2)與社工們一同合影。科達製藥公司捐贈300盒四神湯禮盒,提供桃園家扶300戶扶助家庭使用,桃園家扶張伏杉主任(左三)、科達製藥施慶隆特助(右3)、簡瑋萱專員(右2)與社工們一同合影。(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小恩的父母親離異後由母親單獨監護年紀尚小的小恩,小恩知道媽媽工作不容易,從事房仲業,每天不畏風雨都需要在外面帶客戶看房子,維持家中經濟生活以及領取家扶的生活補助金、民生物資,故小恩領取到麻油猴菇四神湯非常開心,因為平常經濟因素沒有辦法買,能在寒冷的冬天裡,吃到暖暖補品,讓小恩

扶助家庭領取四神湯禮盒,在寒冬中感受到溫暖祝福。 扶助家庭領取四神湯禮盒,在寒冬中感受到溫暖祝福。 (桃園家扶中心提供)

科達製藥總經理室施慶隆特助表示,四神湯裡面的山藥、茯苓、蓮子、薏仁是能幫助消化的平補食材,能提供孩童成長所需的營養素,麻油猴菇四神湯還搭配口感紮實的猴頭菇,佐以乾薑和麻油燉煮,吃完身體會暖和起來,也十分有飽足感。

弱勢家庭因家中大人忙於生計,孩童常需要協助料理三餐,科達製藥也希望藉由麻油猴菇四神湯這道即食料理,簡單的隔水加熱或是倒入碗中微波加熱,讓備餐更便利、安全,也能為一家大小補充營養所需。

桃園家扶中心走過55個年頭,照顧桃園市13區約1500戶弱勢家庭,提供經濟、教育、醫療等多元服務,充分運用社會資源幫助急難變故或生活貧困的家庭,期盼透過每一次送暖的輔助活動,能作為弱勢家庭重建的力量,使其達到自立自主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