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驚喜&創意 花生醬義大利麵

當你不知道該做什麼料理時,這道菜很棒。(Jacob Fox/TNS提供)
當你不知道該做什麼料理時,這道菜很棒。(Jacob Fox/TNS提供)

文/Hilary Meyer,EatingWell 編譯/徐海韻
這道簡單的義大利麵,可以讓你發揮創意,烹調出自己喜歡的口味和版本,搭配花生醬和芝麻醬都很好吃。還可以用手頭已有的冷凍蔬菜,撒上現成的香草。

材料:(4人份)
230g全麥義大利麵、4杯冷凍蔬菜(如青花菜、青椒和洋蔥)、半杯順滑的奶油花生醬或芝麻醬、1/4杯低鹽醬油、2大匙檸檬汁、1瓣蒜(磨碎)、1茶匙蜂蜜、半茶匙紅辣椒碎、2大匙切碎的無鹽花生或烤芝麻、2大匙切碎的新鮮韭菜或香菜、2茶匙香油

作法:
1. 燒一大鍋水,加入義大利麵,按照包裝上的說明煮熟。在水槽中,把冷凍蔬菜放入一個大的漏勺。預留1杯煮麵的水,再將煮好的義大利麵倒入盛有蔬菜的漏勺上,瀝乾水分。

2. 在大碗中加入花生醬(或芝麻醬)、醬油、檸檬汁、大蒜、蜂蜜和碎紅辣椒。攪拌均勻。

3. 將半杯預留的煮麵水,倒入醬汁中攪拌至光滑。加入義大利麵和蔬菜,攪拌均勻。(如果太乾,可以加入更多的煮麵水,調至喜歡的濃稠度。)表面撒些花生碎(或芝麻),以及韭菜(或香菜)。上桌前淋上香油。

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Pantry Noodles Could Offer a Surprise Every Time You Make The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