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迎五月節 台東客家學堂辦親子包粽體驗

台東縣政府民政處在台東客家學堂辦理五月節親子一起來包粽體驗。(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民政處在台東客家學堂辦理五月節親子一起來包粽體驗。(台東縣政府提供)

為傳揚五月節文化及推廣客家米食產業,台東縣政府民政處18日在台東客家學堂辦理五月節親子一起來包粽現場DIY體驗,讓親子學習包粽子,共享客家多元文化特色。

民政處長鍾青柏表示,端午是華人重要文化節慶之一,小時候跟長輩一起包粽子、掛菖蒲、賽龍舟等端午節必不可少的民間習俗,客家人俗稱為「五月節」,為傳揚此節日意義,號召大家參與,親子一起來包粽活動。

綁粽體驗由關山鎮德高社區客家婆婆親自指導,桌上的圓糯米以及蘿蔔乾製成的餡料,讓現場香味四溢,許多國小或幼兒園孩童由爸爸媽媽帶著一起學習包粽子,完成一串粽後,高興地拿起自己製作的粽子拍照,很多人說,原來包粽子沒有想像中的難。

民政處表示,縣府每季將於台東客家學堂辦理客家活動,五月節活動除了讓縣民了解客家米食文化及端午節習俗外,還有行動劇及客家詩歌分享,讓大家認識客家多元文化。

台東縣政府民政處在台東客家學堂辦理五月節親子一起來包粽體驗。台東縣政府民政處在台東客家學堂辦理五月節親子一起來包粽體驗。(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