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堪比碳烤雞排 印度奶油雞塊

豐富的味道,並不需要複雜的烹飪方法。(Carl Tremblay/TNS提供)
豐富的味道,並不需要複雜的烹飪方法。(Carl Tremblay/TNS提供)

文/America's Test Kitchen 編譯/徐海韻
奶油雞塊就應該是味道濃郁、質地滑順,同時又色彩鮮明、口感豐富。所以我們先用奶油軟化洋蔥、大蒜、薑和辣椒,再放入各種香料,如印度香料garam masala、芫荽粉、孜然粉和黑胡椒。

番茄醬和水的組合為這道菜提供了明亮的酸度、活力和顏色的深度,而一整杯的鮮奶油,則為醬汁增加了天鵝絨般的愉悅口感。再加幾湯匙固體奶油,味道就更豐富了。

為了模仿印度泥爐(tandoor oven)燒烤出深度碳化的口感,我們在雞腿上塗了一層優格(優格中的牛奶蛋白和乳糖經烘烤,會迅速變成深褐色),用烤箱頂部的燒烤架來烤,然後把雞肉切塊,拌到醬汁中。

印度奶油咖哩雞塊/Murgh Makhani

【材料】4~6人份
4湯匙無鹽奶油(切成4塊,分開冷藏)、1顆洋蔥(切碎)、5瓣大蒜(剁成蒜泥)、4茶匙磨碎的鮮薑、1根塞拉諾辣椒(serrano chili,去梗、去籽、切碎)、1湯匙印度咖哩香料(garam masala)、1茶匙芫荽粉、半茶匙孜然粉、半茶匙胡椒粉、1杯半水、半杯番茄醬、1湯匙糖、2茶匙食鹽(分成2份)、1杯重奶油、900g雞腿(去骨、去皮、去脂肪)、半杯原味希臘優格、3湯匙切碎的新鮮芫荽(香菜,分成兩份)

【作法】
1. 在一個深的平底鍋中,用中火融化2湯匙奶油。加入洋蔥、大蒜、薑和塞拉諾辣椒,不斷攪拌,直到所有食材變軟,洋蔥開始變成褐色,約8~10分鐘。

2. 加入印度咖哩香料、芫荽粉、孜然粉和胡椒粉,經常攪拌,直到散發出香味,約3分鐘。加入水和番茄醬,攪拌至番茄醬完全融合。加入糖和1茶匙鹽,煮沸。

3. 關火,拌入鮮奶油。使用浸入式攪拌器或攪拌機,把醬汁打至光滑,約30~60秒。用中火慢燉醬汁,加入剩餘的2湯匙奶油,攪拌一下。離火,蓋上蓋子保溫。(醬汁可以冷藏4天;在加入熱的雞塊之前要稍微加熱一下。)

4. 將烤箱中的烤架,調整至距頂部燒烤架15公分的位置,預熱烤箱。將雞肉、優格和剩下1茶匙鹽,在碗裡混合,攪拌均勻。用夾子將雞肉夾到烤盤(鋪有烤紙)內的烤架上。烤至雞肉的兩面都均勻如炭烤,溫度達到約攝氏80度,約16~20分鐘,中途翻面一次。

5. 讓雞肉靜置5分鐘。同時,用中低火加熱醬汁。把雞肉切成約2公分見方的大塊,加到醬汁中攪拌。再拌入2湯匙香菜,加鹽調味。移至上桌的盤中,撒上剩餘的1湯匙香菜,即可享用。

原文:Enjoy Bold Flavors From This Easy Chicken Recipe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