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美味混搭/ 墨西哥辣椒烤起士三明治

這道三明治具足了鬆脆、起士味、辛辣和奶油味共存的口感。(Laura Rege/TNS提供)
這道三明治具足了鬆脆、起士味、辛辣和奶油味共存的口感。(Laura Rege/TNS提供)

文/Christine Gallary, THEKITCHN.COM 編譯/艾琛
墨西哥辣椒鑲奶油起士(Jalapeno poppers)其實是一道開胃菜,但也可以稍做修改把它變成三明治。

這道料理有兩種起士,外加辛辣的辣椒和酥脆的麵包屑,有時還加培根提味。把所有這些東西放在一起,做成一個快速而簡單的烤起士三明治,具有墨西哥辣椒風味,同時享有酥脆、起士香,還有辛辣和奶油味的口感。

【所需原料】

– 起士:奶油起士(cream cheese),再加上濃味切達起士,以獲得濃郁的鹹味和拉絲口感。

– 調味料:少許蒜末和鹽。

– 墨西哥辣椒:一片墨西哥辣椒加上兩種烤起士,提供足夠的風味和微辣香。我喜歡去除辣椒內的籽和筋膜,想增加辣度也可以保留它們。

– 麵包:切片的酸種麵包(Sourdough bread),風味佳且烤後很漂亮,但法式麵包或白三明治麵包也是不錯的選擇。

– 美乃滋: 雖然可以用奶油抹麵包,但我喜歡用美乃滋,可以讓麵包變酥脆,而且比奶油的味道更中性。

– 培根:喜歡培根的人,可以加幾片煎好的培根。

【材料】2份
55g(1/4杯)奶油起士、1/4茶匙大蒜粉、1/8茶匙鹽、110g(1杯切絲)濃味切達起士、1個中等大小的墨西哥辣椒、4片熟培根、4片白麵包(酸種麵包或法式三明治麵包)、2湯匙美乃滋

【作法】
1. 將55g奶油起士放入一個中等大小的碗中,在室溫下放置至約30分鐘,直到變軟,或者用微波爐加熱至軟化,約10~15秒。加入1/4茶匙大蒜粉和1/8茶匙猶太鹽攪拌均勻。

2. 將110g濃味切達起士磨碎(約1杯)。將1個中等大小的墨西哥辣椒去籽並切成小丁(約1/4杯)。將切達起士和墨西哥辣椒加入奶油起士中,用叉子或硬抹刀攪拌和打碎,直到混合成糊狀,做成起士餡料。

3. 將一個大煎鍋用中低火加熱。將2湯匙美乃滋分別塗在4片麵包片上(每片1/2湯匙)。將兩片麵包翻過來;均勻抹上一層起士餡料。如果你喜歡培根的話,再添加4片熟培根,根據需要將培根鋪成單層。將剩下的兩片麵包片蓋在三明治上,塗有美乃滋的面朝上。

4. 將三明治放入平底鍋中,煎至金黃酥脆,起士融化,每面約3~4分鐘。移到砧板上,將每個三明治切成兩半。

食譜說明:餡料可以提前兩天製作,放在密封的容器中冷藏。使用前在室溫下放置30分鐘。

原文:Jalapeno Poppers Meet Grilled Cheese in This Delicious Mashup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