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清爽無麩質 藜麥希臘沙拉

這道沙拉不但美味,而且讓人有飽足感。(Greg Dupree/TNS提供)
這道沙拉不但美味,而且讓人有飽足感。(Greg Dupree/TNS提供)

文/EatingWell 編譯/徐海韻
這道藜麥沙拉的靈感來自於希臘沙拉。把橄欖和其他蔬菜一起烤熟,可以淡化它們的味道,增加煙燻風味。以羅勒裝飾,為這道菜增色不少。

【材料】6人份
3湯匙紅酒醋、1湯匙切碎的新鮮牛至、1瓣大蒜(剁碎)、1/4茶匙鹽、4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分成2份)、半茶匙胡椒粉(分成2份)、2杯彩色小番茄(對半切開)、1顆中號紅甜椒(切成2.5公分小塊)、1杯切成絲的紅洋蔥、1/4杯去核卡拉馬塔橄欖(Kalamata olives)、4杯煮熟的藜麥(冷卻)、3/4杯碎菲達羊起士(feta cheese)、1/4杯烤松子、切碎的新鮮羅勒作為裝飾

【作法】
1. 將烤架調至距烤箱頂部約15公分,預熱烤箱。將醋、牛至、大蒜、鹽、3湯匙油和1/4茶匙胡椒粉,放入一個小碗中,攪拌製成油醋調味汁。

2. 將番茄、甜椒、洋蔥、橄欖和剩下的1湯匙油和1/4茶匙胡椒粉,在一個大碗中混合;攪拌均勻,讓所有食材都裹上油和胡椒的混合物。然後均勻的鋪在一個大的帶邊烤盤上。烤至蔬菜微焦變軟,約8~10分鐘,中途攪拌一次。把蔬菜移至一個大碗中;倒掉烤盤中的湯汁。

3. 在蔬菜中加入藜麥、羊起士和松子。淋上混合好的油醋調味汁,輕輕攪拌均勻。如果喜歡,可以用羅勒裝飾。

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Quinoa Gets the 『Greek Salad』 Trea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