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聚會焦點 紅絲絨夾心餅乾

【紅絲絨夾心餅乾】聚會中招待賓客的美味甜點,再完美不過。(123RF)
【紅絲絨夾心餅乾】聚會中招待賓客的美味甜點,再完美不過。(123RF)

文/America’s Test Kitchen 編譯/艾琛
作為聚會中招待賓客的美味甜點,這種紅絲絨夾心餅乾再完美不過。

這道食譜中使用的檸檬皮、山核桃和白巧克力片,可能不在一般紅絲絨蛋糕中使用,但卻能增強餅乾麵團的風味,而且能與經典的紅絲絨和濃郁的奶油起士(軟起士)融合得恰到好處。

【小提醒】
1. 在麵團中加入一些全麥麵粉,可增加麵團的質地,讓麵團更容易成型,烘烤完和冷卻後也不那麼容易裂開。

2. 製作略微堅實的奶油起士餡料,亦即糖對奶油起士和軟化奶油的比例控制在較低,可以做出又純又結實的夾心餅乾。

3. 餡料冷凍至少兩個小時,讓它變硬,便於將餡料填入餅乾麵團中。

【餡料】(可做12 塊)
1/2 杯(55g)糖粉、115g奶油起士(軟化)、2湯匙無鹽奶油(軟化)、一小撮食鹽、1/8 茶匙香草精。

【餅乾材料】
2又2/3杯(380g)中筋麵粉、2/3杯(100g)全麥麵粉、1湯匙無糖可可粉、1又1/4 茶匙食鹽、1茶匙小蘇打、16湯匙無鹽奶油(融化)、1杯(200g)淡紅糖、1/2杯(100g)細砂糖、2顆大雞蛋、1又1/2 茶匙磨碎的檸檬皮、2茶匙香草精、1湯匙紅色食用色素、1杯(170g)白巧克力碎片、1/2杯切碎的山核桃。

【製作餡料】
1.
使用裝有攪拌槳的立式攪拌機,用低速攪拌所有餡料,直到糖粉基本溼潤,大約1分鐘。將速度調高到中高速,打至蓬鬆光滑,大約2~3分鐘,將貼在容器壁上的餡料刮下來。

2. 在有邊框的烤盤或大平盤上鋪上烘焙紙。用湯匙量具和小勺(或60號勺)將餡料分成12等份,放在準備好的盤子裡。用勺子的背面將每份餡料輕輕壓扁成一個圓盤狀(直徑不超過1.5公分)。冷凍至凝固,至少2小時。(餡料可冷凍長達一週)。

【製作餅乾】
1.
將烤箱架調至中間位置,將烤箱預熱至攝氏218度。在兩個有邊框的烤盤上鋪上烘焙紙。在一個大碗中加入中筋麵粉、可可粉、鹽和蘇打粉攪拌均勻。

2. 在另一個大碗中將融化的奶油、紅糖和細砂糖攪拌至光滑。加入雞蛋、檸檬皮、香草精和食用色素攪拌至光滑細膩,約需30秒。用橡皮刮刀或木勺攪拌一半的麵粉混合物。加入巧克力脆片、山核桃和剩餘的麵粉混合物。混合物會比較硬;一旦麵團開始變硬,就可以用手攪拌,直到麵團均勻混合。

3. 將麵團平均分成12份(每份約100g)。每份麵團壓扁成圓盤狀,直徑約7.5公分。迅速將每份冷凍餡料放在每個小麵團中間。將小麵團的邊緣向上提包住餡料,封住小麵團,捏成光滑的圓盤狀(直徑約9公分,厚1.5公分),注意餡料要在每塊餅乾的中心。將餅乾均勻的放在準備好的烘焙紙,每盤六塊餅乾。

4. 烘烤餅乾,每次烤一盤,直到餅乾邊緣開始起泡開裂,烘烤時間為7~8分鐘。讓餅乾在烤盤上完全冷卻,約2小時。即可食用。

原文:Red Velvet Cake in Cookie Form? Yes, Please!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