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樸素不簡單!烤番茄三明治

美乃滋的濃郁與番茄的酸味相得益彰,三明治中心亮紅色的番茄,讓人立刻感受到它的多汁、酸甜、肉質豐厚和鮮美。(Daniel J. van Ackere/TNS)
美乃滋的濃郁與番茄的酸味相得益彰,三明治中心亮紅色的番茄,讓人立刻感受到它的多汁、酸甜、肉質豐厚和鮮美。(Daniel J. van Ackere/TNS)

文/Lan Lam 編譯/徐海韻
塗有美乃滋的烤吐司之間,夾著誘人的番茄片——簡單明瞭又充滿樂趣。不要被它樸素的外表騙了!

這款多汁的三明治,其實實現了一種微妙的烹飪平衡:烤吐司的爽脆口感,與番茄的柔軟形成鮮明的對比。

美乃滋的濃郁與番茄的酸味相得益彰,三明治中心亮紅色的番茄,讓人立刻感受到它的多汁、酸甜、肉質豐厚和鮮美。

˙烤番茄三明治

【材料】2人份
3/4茶匙塔塔粉(cream of tartar)、3/4茶匙鹽、半茶匙糖、1/4茶匙胡椒粉、2顆番茄(10公分大,切成約2公分厚)、2湯匙加2茶匙美乃滋(分成2份)、4片白吐司。

【作法】
1.在一個小碗中混合塔塔粉、鹽、糖和胡椒粉。將混合物撒在番茄片的兩面。在每片吐司的一面塗上1茶匙美乃滋。

2.將兩片吐司放入30公分的煎鍋中,塗有美乃滋的一面朝下。用中火煎,如果需要,移動一下吐司使底部受熱均勻。煎至吐司底部呈金黃色,約2~3分鐘。移到砧板上,金黃面朝上。將剩下的兩片吐司放入煎鍋,煎至底部呈金黃色,約30秒。冷卻至金黃面變酥脆,約2分鐘。

3.將2茶匙美乃滋均勻塗在兩片吐司未煎過的那一面。上面擺上單層的番茄片,必要時切成合適的形狀。把剩下的吐司蓋在番茄片上,煎過的一面朝上。立刻上桌。

原文:Summer’s Most Iconic Sandwich Is a Perfect Dish the Whole Family Will Appreciate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