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洋蔥馬鈴薯煎餅

健康晚餐食譜中,香脆的馬鈴薯煎餅加入醃牛肉後,就成了一道主菜。(Karla Conrad/TNS提供)
健康晚餐食譜中,香脆的馬鈴薯煎餅加入醃牛肉後,就成了一道主菜。(Karla Conrad/TNS提供)

文/EatingWell 編譯/徐海韻
在這個健康晚餐食譜中,香脆的馬鈴薯煎餅加入醃牛肉後,就成了一道主菜。也可以將餅做小一些,作為簡單的開胃菜,配上蘋果醬或蒔蘿酸奶油和烤四季豆一起享用。

醃牛肉薯餅

操作時間:30分鐘

【材料】4人份
1個中等大小的洋蔥(磨碎)、2顆雞蛋、1顆雞蛋的蛋白、1/3杯中筋麵粉、半茶匙胡椒粉、1/4茶匙鹽、1/4茶匙泡打粉、450g煮熟的馬鈴薯絲、113g熟的醃牛肉丁、3湯匙菜籽油(分成3份)

【作法】
1. 將洋蔥放在乾淨的廚房毛巾或多層廚房紙巾上。把邊緣收起,盡量擠出多餘的水分。

2. 在一個大碗中攪拌雞蛋和蛋白。加入麵粉、胡椒粉、鹽和泡打粉,攪拌均勻。加入洋蔥、馬鈴薯和醃牛肉,攪拌均勻。

3. 烤箱預熱至攝氏約93度。

4. 在一個大的鑄鐵鍋中加入1湯匙油,用中高火燒熱。轉中火。在鍋中加入些許馬鈴薯混合物,用鍋鏟的背面壓成7.5公分大小的薯餅。煎至金黃酥脆,每面約二至四分鐘。移到烤盤上,放入烤箱中保溫。

美味小叮嚀:不要使用冷凍馬鈴薯,要用煮至半熟的馬鈴薯絲。或將馬鈴薯煮至可以用叉子刺穿,但還沒有完全變軟。稍微冷卻後,用刨絲器的大孔刨成粗絲。

作者簡介:
EatingWell雜誌&網站,推廣飲食健康的生活。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Versatile Latkes Make a Great Appetizer and Even Better Hanukkah M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