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完美開胃菜:酥脆奶酪玉米糕渣

簡單又充滿奶酪味的小吃。(由Susan Bell提供)
簡單又充滿奶酪味的小吃。(由Susan Bell提供)

文/Diane Rossen Worthington 編譯/徐海韻
想要做一道簡單、美味的開胃菜嗎?美國新烹飪領域的權威克勞迪婭‧羅登(Claudia Roden)在最新的食譜書《克勞迪婭‧羅登的地中海:旅行一生得來的珍貴食譜》中,分享一些美味的小吃,這些食譜完全符合「極簡」的哲學。一起看看她的介紹。

玉米糕渣(Polenta)最初是作為粥烹製的,用來給義大利北部貧窮的農民提供食物。在1980年代,人們把玉米糕渣切成三角形,烤成內餡順滑、外表酥脆的基底,然後巧妙的把優雅的食物擺在上面。有了這個食譜,作者給了這道經典的農家菜一個嶄新的形象,作為完美的奶酪玉米糕渣來搭配雞尾酒或氣泡酒。

我喜歡帕馬森乾酪(Parmesan)、塔雷吉歐半軟奶酪(Taleggio)和新鮮迷迭香(Rosemary)的味道組合。記住,你可以在前一天做好玉米糕渣,然後把它切成方塊,在上菜前烤一下。也可以把它們切成更大的形狀,來搭配任何主菜,比如香腸、雞肉或牛肉。

我打算在新年前夕的派對上,用它們來款待客人,剩下的留到第二天吃。觀看任何電視體育賽事時,它們也是一道很好的開胃菜。

你可以在前一天做好玉米糕渣,然後切成方塊,在上菜前烤一下。(由Susan Bell提供)你可以在前一天做好玉米糕渣,然後切成方塊,在上菜前烤一下。(由Susan Bell提供)

烤奶酪玉米糕渣(32個)

食材:
1/4杯橄欖油或葵花籽油、4杯水、2茶匙鹽、1又3/4杯義大利快煮玉米粉(instant polenta)、3/4杯新鮮磨碎的帕瑪森乾酪或格拉娜‧帕達諾乾酪、一杯切丁的塔雷吉歐半軟奶酪、一湯匙切碎的迷迭香葉、黑胡椒粉

作法:
1.在20×30公分的烤盤中鋪上錫箔紙;或用一個大一點的平底鍋,在上面鋪上錫箔紙,確保可以摺疊後可以把2.5公分厚的玉米糕渣包起來。刷上油。

2.在一個特大號平底鍋裡加入水和鹽,燒開。倒入玉米粉,用力攪拌。再次沸騰時,降低溫度,繼續攪拌3分鐘,確保沒有結塊。它會咕嚕咕嚕的濺起水花,所以要注意手不要被燙傷。

3.加入兩種奶酪、迷迭香和一些胡椒粉,攪拌,確保奶酪融化均勻。蓋上鍋蓋,用微火煮8分鐘,偶爾攪拌。

4.將玉米糊倒入準備好的鍋中,冷卻後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食用前半小時,將烤箱預熱至攝氏250度。

5.用鋒利的刀把冷卻的玉米糊切成小方塊。將1/4杯油倒入另一個更大的烤盤中,將玉米糊方塊倒入其中,翻動,讓其四面都沾上油。烤20~25分鐘,直到金黃酥脆,中途翻一次。趁熱上桌。

(圖片和食譜由《克勞迪婭‧羅登的地中海:旅行一生得來的珍貴食譜》提供。原文:Crisp, Cheesy Polenta Cubes Are the Perfect Cocktail Snack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