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親子共讀一起來──《獾爸便當店》

親子共讀也能增加親子關係!(大象河馬提供)
親子共讀也能增加親子關係!(大象河馬提供)

文/大象河馬
美食不只療癒身心,還帶給人力量。豐富又好吃的便當,可以一掃勞累。獾爸的便當就有這股神奇的力量,總是讓人心情變好、感到快樂!

獾爸在中央草原開了家便當店,一早起來準備便當要去外送,山羊爺爺的是笑笑花便當,兔子家收到祝賀小寶寶的便當,造橋的工作人員們吃著便當想起媽媽的味道。

正當獾爸送完便當準備休息的時候,樹根鼠跟他說家裡的廚師發燒了,於是獾爸到樹根鼠家幫忙做飯,用手上的便當變出一桌可口的料理⋯⋯

獾爸的客製化便當添加體貼和愛的佐料,總是帶給品嘗的動物們感動和力量。從書封還可看到松鼠的迷你堅果便當、螞蟻小姐和瓢蟲先生的專屬特製便當,還有檯子裡令人垂涎三尺的各式便當,獾爸的便當總是充斥著滿滿的驚喜,配色、營養、造型樣樣顧及,吃著心情不自覺飛揚起來。

獾爸系列共有三本,分別是《獾爸便當店》、《獾爸的外送幸福便當》、《獾爸的天空廚房》。如果妳需要準備可愛美味的幼兒園便當,這套獾爸系列繪本一定會帶給妳許多靈感, 書中呈現的繽紛菜色,讓妳心花朵朵開。被食物包圍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故事布線簡單不複雜,書中洋溢的溫暖和關懷,吃著便當,感受到愛,帶給讀者心靈上的飽足感。 

【繪本資訊】《獾爸便當店》
文/安井季子、繪者/重森千佳、譯者/林家羽、出版/大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