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四、雅蕾特的婚姻(3)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玫瑰不以為意的說,「父親處理事情的方向不對哦~小鳥吵應該是把鳥巢移開就好,而不是大費周章的砍掉一顆樹,父親會算數學,卻算不出生活上有哪些事情能更輕鬆愉快的處理,難怪永遠板著一張臉!」玫瑰說完轉身就往房間方向跑去。

「玫瑰小姐!我不是在跟您說老爺會不會算數的事,而是⋯⋯」艾瑪看著玫瑰無關緊要的樣子,趕快補充。

「我知道,艾瑪~我知道妳要說的是什麼,妳是怕我又被爹地責怪,我一點都不擔心,反正爹地也沒疼過我,更沒有給我好臉色看過,我還擔心他會責怪我嗎?」說完玫瑰就跑開了,不再給艾瑪開口的機會。

艾瑪想著,玫瑰越大越能感受到父親對自己的忽視,正常的孩子如果知道自己不被父親喜歡,都會盡全力努力表現,但玫瑰卻不會,她似乎並不在意父親喜不喜歡自己,也看不出她有因此而感到沮喪,艾瑪担心,玫瑰年紀小小就將所有事情藏在心裡,如此下去,不知道玫瑰的心智是否會正常的成長。

艾瑪推著餐車來到卡密爾的書房,她將主餐端上桌,「老爺,這是紅醬燉牛肉,湯是雅蕾特小姐煮的蔬菜湯。」艾瑪還沒說完話就被卡密爾打斷了,「艾瑪,妳去告訴雅蕾特,請她再調製一瓶今天放到書房裡的精油,我想帶在身上。」

艾瑪停了手邊的動作,回想了今天下午遇見玫瑰從卡密爾書房裡走出來的事,她回應卡密爾,「老爺,之前您從沒有將精油帶在身上的習慣,為什麼這次特別想請雅蕾特小姐再製作一瓶給您呢?」

「今天的精油味道有些不同,效果也比較好,也許是雅蕾特換了配方。」卡密爾又拿起了精油,打開瓶蓋,沾了一點擦在太陽穴上。艾瑪將晚餐全放在桌上說,「老爺,這瓶精油是玫瑰小姐替您做的。」卡密爾有點吃驚,「什麼!玫瑰?她怎麼⋯⋯」

「是的,我這就去告訴玫瑰小姐,請她再調配一瓶給您。」艾瑪開心的想立刻去告訴玫瑰。「不用了,妳還是請雅蕾特替我再調製一瓶吧。」卡密爾一聽到是玫瑰調製的立刻拒絶。艾瑪嘆了一口氣,離開了卡密爾的書房。

直到艾瑪完全離開,卡密爾再次拿起玫瑰調製的精油,他確定這瓶精油的配方,不是雅蕾特教玫瑰的,因為這個味道雅蕾特不曾調配過,玫瑰才九歲,她是什麼時候擁有這麼敏銳的嗅覺?

「玫瑰,雨下這麼大,今天我們就不上街了,我彈鋼琴給妳聽,再請艾瑪做可麗露給妳吃好不好?」玫瑰依然吵著要雅蕾特帶她去逛街。「不要!我要出去玩!」玫瑰硬是要拉著姊姊上馬車。所有僕人包括艾瑪都拿玫瑰沒辦法,只能撐著傘站在一旁,無從插手。

「吵什麼?」卡密爾剛回到家,就在門口看到吵鬧不停的玫瑰。「爹地!」雅蕾特因為卡密爾的斥喝聲而嚇了一跳。玫瑰皺著眉頭,嘟著嘴,也叫了卡密爾一聲,「爹地⋯⋯」

「老爺,因為下雨出門不方便,街上的商店有許多也關了門,雅蕾特小姐想今天就不出門了,但玫瑰小姐還是吵著要出門。」艾瑪向卡密爾交代事情的來龍去脈。卡密爾看了雅蕾特一眼,又轉頭看了玫瑰,玫瑰的嘴還是嘟嘟的,而且眉頭看起來更皺了,卡密爾突然覺得這張臉很像一團擠在一起的鮮奶油,竟不自覺的笑了出來。(本專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