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共享幸福食光 蔬菜燉小牛肉

小牛肉與蔬菜、香草和紅酒一起慢燉,可以作出美味的蔬菜燉肉。(123RF)
小牛肉與蔬菜、香草和紅酒一起慢燉,可以作出美味的蔬菜燉肉。(123RF)

文/Linda Gassenheimer(Tribune News Service) 編譯/徐海韻
小牛肉(Veal)與蔬菜、香草和紅酒一起慢燉,可以作出美味的蔬菜燉肉(ragout),還可以在鍋中直接加進任何類型的短切義大利麵一起烹煮,例如:通心麵、斜管麵等。

食譜中要用到少量番茄醬。剩下的番茄醬可以冷凍起來,以備下次使用。

【材料】2人份
4茶匙香菜籽末、340g小牛肉(切成2.5公分見方小塊)、鹽和現磨的黑胡椒粉、2茶匙橄欖油、1杯切丁或粗切的洋蔥、1杯切丁或粗切的青椒、1杯切片的芹菜、1杯瀝乾的罐裝低鹽番茄丁、2茶匙蒜蓉、3湯匙番茄醬、2杯脫脂低鹽雞湯、1杯乾型紅葡萄酒、4~5枝新鮮百里香或1湯匙乾燥百里香、85g通心麵(約 1又 1/4 杯)

【作法】
1. 將香菜籽末放在盤子裡,放入切塊的小牛肉,將所有的面都裹上香料。撒上鹽和胡椒粉調味。

2. 取一隻不沾鍋,以中高火加熱油。放入小牛肉,煎2~3分鐘,翻面煎至四面都呈褐色。加入洋蔥、青椒、芹菜、番茄丁和大蒜。翻炒2分鐘。將番茄醬與雞湯和紅酒混合,澆在蔬菜上。加入百里香。煮沸後轉中火,加蓋慢燉30分鐘。

3. 加入通心麵,不蓋蓋子再煮10~12分鐘,至麵熟透。加入鹽和胡椒調味。取出百里香嫩枝,分裝在兩個餐盤中即可享用。

原文:Veal Ragout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